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央企青年志愿者走进乡镇图书馆开展“书香相伴”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8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通讯员 李泽乾 汪严明)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社区居民更好使用属地图书馆资源,3月17日上午,中建三局圳青春志愿服务队走进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图书馆,开展“书香相伴”志愿服务活动,中建三局深圳公司土木公司芳白城际八工区项目1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馆员向志愿服务队介绍了人和镇图书馆基本情况,并就图书馆服务工作进行了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竭诚服务,协助馆员进行图书上架、借阅引导、秩序维护,以及打扫馆内卫生等工作,为读者们提供了良好的阅读及学习环境。

  自项目开工以来,芳白城际八工区开展助力属地防疫、文明交通劝导、关爱孤寡老人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3次获得人和镇政府感谢信、锦旗。据介绍,下一步,项目团支部将持续关切属地志愿服务需求,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建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