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浙江省委启动开展“浙里青廉”工作

发稿时间:2023-03-17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随洪博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雨彤)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召开“浙里青廉”工作暨全省深化团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全面提质年”工作部署会,专题部署“浙里青廉”工作。

  据悉,2021年,共青团浙江省委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大落实”为工作主线,谋划提出了全省深化团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强机制、三年大变样”的总体安排,集中力量加强队伍建设、重塑队伍形象。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效,探索了一些管用实用的做法,真正完善了从严治团的长效机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强化共青团为党育人根本职责,巩固提升全省团干部作风建设成果。共青团浙江省委紧紧抓住团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动团的组织和团员、青少年全面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把团组织的清廉建设、团干部和团员队伍的清廉教育,延伸覆盖全体青少年,辐射带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实现团组织更加清廉,团干部更加清澈纯粹,团员和青少年更加崇廉尚廉行廉。

  3月7日,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省纪委省监委等相关部门,启动开展“浙里青廉”脱口秀主题活动,以青年人喜欢的方式开展清廉教育,推动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