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州团组织联合在穗央企共植“青年林”

发稿时间:2023-03-17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闯恒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团广州市黄埔区委联合中建三局一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团聚青年力 共植青年林”主题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美广东,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植树现场。受访者供图

  现场,逾100名青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序领取树苗及工具,松土、挖坑、栽苗、固土、浇水,种下了一棵棵树苗。“这棵叫‘争先’树”“这棵叫环保树”……他们还为每棵树苗起了专属名称。志愿者郝宏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以前在部队时,每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如今,作为一名建筑人,他要用绿色妆点城市,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理念。

  未来,团广州市黄埔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认真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有效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植“青年林”,开展植树护绿、巡河护河、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