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建设文化强国》

发稿时间:2023-03-16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出版社 中国青年网

  作品名称:《建设文化强国》

  作者:李冉,刘翔宇 著

  出版单位:中国青年出版社

  作品简介: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目标,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生成、文化的重要作用、建设文化强国的必然性、建设文化强国的深刻内涵、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与势、把握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文艺的新使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在文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等十个方面,科学回答“文化强国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设文化强国”“怎样建设文化强国”等重大命题,系统阐释“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真理力量。本书植根学术阐释政治,贯通古今,纵横中外,是一部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的文化强国建设通俗理论读物。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