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3-02-27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近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裴桓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王晓辉当选秘书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三届理事会以来,基金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始终聚焦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主责主业,把促进青年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青年和共青团事业发展、对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三届理事会以来,基金会获评国家5A级社会组织,标定了行业新高度;在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方面成效明显,做出了大局新贡献;连续发布中国青年创业发展年度报告,创新举办“创青春”系列活动,开展“三千一万”项目,打造了项目新品牌;设立了“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基金”,开创了创新新赛道。

  会议要求,基金会要紧扣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要注重战略谋划,坚持深化改革,以更加高效、精准、实在的方式服务青年发展;要聚焦创业就业,引领青年发展,巩固提升创业促进服务的优势,开拓开辟就业服务的工作局面;要完善治理结构,推动科学治理,充分发挥党委会、理事会、监事会和秘书处执行层“三会一层”的应有作用。

  据悉,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收入19.65亿元,支出14.39亿元,资助实施公益项目200余个,覆盖青年创新、创业、就业、乡村振兴、应急救灾、生态环保、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7日 02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