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二十次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3-02-21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2月12日至18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第二十次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在云南举办,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45名全国青联和省级青联委员参加。团中央统战部、团云南省委、全国青联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围绕学习培训、国情考察、专业交流、专题讨论等环节展开。在学习培训环节,委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了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相关情况。在国情考察环节,委员们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解放纪念馆、云南起义纪念馆,在实地调研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大国重器”——白鹤滩水电站,充分感受国家科技水平及工程建造实力的飞跃;考察了斗南国际花卉交易中心、云南白药集团、清水河村“乡村振兴实验室”和小渔村美丽乡村建设,切身体会到我国在花卉种业研发、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专业交流环节,委员们分组考察了昆明市圆通寺、真庆观、顺城清真寺、海东路天主教堂、三一国际礼拜堂,实地开展宗教交流活动。在专题研讨环节,委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组交流互动。

  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大国重器”、乡村振兴样板,聆听专家授课等,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作为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标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升专业能力、锤炼品德修为、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挖掘和发挥传统教义中的积极因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带动信教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中央、全国青联自2000年起举办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组织全国青联宗教界别委员和部分省级青联宗教界别委员,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国情考察、宗教交流等活动,联系和培养了一批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1日 02 版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