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23-02-16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天津2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2月1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并讲话。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续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陈敏尔对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天津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聪明才智,在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锤炼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保持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磨砺不怕苦、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十项行动”第一线。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纪律意识,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贺军科代表团中央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天津共青团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始终成为引领天津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围绕全市发展中心大局,始终成为组织天津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服务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以严实作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63名委员、2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16日 01 版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