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江苏泰州兴化市委:助力新兴业态青春领跑

发稿时间:2023-02-09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举办“青诉‘兴’声,温暖同行”新兴青年群体新春慰问座谈会。会上,外卖小哥普遍反映健康证办理速度较慢,影响春节运单,快递外卖行业团工委书记结合外卖员工作时间的特殊性,迅速联系兴化市疾控中心,错峰开辟出一条绿色办理通道。该绿色通道不仅有效利用了外卖小哥碎片化的休息时间,还实现了“当天检查,两日取证,费用全免”的便民需求。

  自团兴化市委组建成立该市首家快递外卖行业团工委以来,针对户外劳动者“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充电难”问题,设立“暖蜂驿站”“清凉补给站”“青情加油站”等服务点位58处;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看护难问题,将他们的子女作为“青仔公益暑托班”重点服务人群,做到“随时前来、随时报名、随时托管”;针对交友联谊融入难问题,举办“Close Music 向阳而生”音乐会,发布“青年社群集结令”。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