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耘中国·春耕希望——三晋名品汇古城”主题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3-02-08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杜沂蒙)2月3日-2月5日,“青耘中国·春耕希望--三晋名品汇古城”直播助农活动在山西大同古城举办。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商务厅承办,山西省青联、山西综改示范区团工委、共青团大同市委、大同市商务局、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西共青团融媒体中心、团灵丘县委、团石楼县委、团临县县委、太原利星汽车有限公司、山西晋青年数字全媒体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以大同古城搭建的青耘中国主题直播间为主会场,联动石楼、灵丘、临县等地的分会场共同在晚间开展了线上专场公益助农直播。10余位青年网络达人与千万网友在云端共聚,生动讲解了以小米、辣椒、沙棘汁等为主打的山西道地名优农特产品。

  本次活动依托元宵佳节浓厚氛围,创新性地发挥地域文化及电商技术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将上百款三晋老字号及名优农特产品汇聚在展销现场。青年主播以“走播+专题带货”的形式,为直播间的粉丝们带去“登城墙、逛展会,品美食、赏美景,享优惠、购产品”的沉浸云游体验。在三天累计20个小时的直播里,网友点赞120万余次,“实时下单+同步线下认购”农产品单数约21758单、带动消费134万余元。

  据了解,共青团山西省委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按照团中央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统一部署,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以“双争双兴”工程为统揽,以“两助两帮”任务为重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中争当青年先锋,动员各级团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争做青春战队。

  (视频及图片均由团山西省委提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