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青年穿汉服做花灯欢度元宵节

发稿时间:2023-02-06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谭艳丽 张绮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委员会联合乌兰浩特市妇女联合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兴安街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汉服体验馆,共同开展“同庆元宵节 共启新征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们身穿汉服合影留念。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根根丝线,一盏盏灯笼,一张张灯谜签......内蒙古各族青年们身着汉服,进行猜灯谜、做花灯活动,青年朋友们在制作花灯与分享交流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共庆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

  青年制作花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华灯初上,各位青年们来到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公园庙庙前广场赏花灯、闹花市,感受独属于乌兰浩特的城市魅力。在前街灯展中,青年们在观赏花灯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更加坚定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