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安仁“河小青”守护一江碧水

发稿时间:2023-02-04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团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委依托安仁县“河小青”行动中心,动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一批青年志愿者对安仁县境内的永乐江河道进行全面巡查,发布巡河记录500余条,积极开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防溺水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团安仁县委书记张贻少介绍,安仁县“河小青”行动中心成立于2020年,是一支以“志愿者+骨干团队+青年环保社会组织”模式构成的多主体参与的志愿者队伍。自成立以来,全县“河小青”注册志愿者近1万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00余场。

  湖南省安仁县“河小青”开展净滩行动。团安仁县委供图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