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开展“桑梓计划”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

发稿时间:2023-02-04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下乡体验民宿生活、到1314数字恋爱公路拍照打卡、参观新型智能化恒温大棚……这个假期,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返家乡”在校大学生得到了一次深入鹿泉区乡村参观学习的机会。

  为扎实开展“桑梓计划”,做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引导返乡学子“认识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2月1日,团鹿泉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桑梓计划”高校学子“家乡行”暨人才政策宣讲会,组织30多位鹿泉籍“返家乡”在校大学生代表体验家乡文化,感受家乡发展变化。

  在白鹿泉乡段庄村椿里民宿,文艺优雅的咖啡小屋、融合现代艺术设计的石窑老院,让大学生们体验到了乡野民居的悠然气息;寓意美好、富有浪漫情调的1314数字恋爱公路吸引了大学生们纷纷拍照打卡;李村镇的际华现代产业园的新型智能化恒温大棚、一体化自动控制设施令大学生大开眼界;黄壁庄镇的美丽乡村、千汇多肉植物和古贤豆腐加工坊让大学生们目不暇接。经过专业细致的讲解,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自己家乡的发展状况,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参观考察、实践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希望能让大学生们全方位感受到家乡变化,进一步坚定了热爱家乡、服务社会的热情和决心。”团鹿泉区委副书记孟大圣说。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