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委开展春节关爱“暖冬行动”

发稿时间:2023-02-03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春节期间,团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委开展青少年关心关爱“暖冬行动”,分别为快递小哥、“希望小屋”儿童送去关怀和新春佳节祝福。

  团牟平区委深入开展“实现你的微心愿——希望小屋暖冬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牟平区希望小屋儿童征集微心愿,号召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返乡大学生宣传转发,最终,25名儿童的新衣服、篮球、跑鞋、百科全书、行李箱等微心愿被全部认领,礼物价值8000余元。志愿者到“希望小屋”家庭走访慰问,了解儿童学习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乐观面对困难,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此外,团牟平区委还开展“共青团热饮”新业态就业群体暖冬关爱活动,联合青年志愿者到城区所有顺丰快递、邮政快递点慰问快递小哥,为他们送去300杯暖心姜茶,同时,慰问组对辛勤付出在春节运保一线的快递小哥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展现牟平青年精神,让市民享受更加高效、优质服务。

  据团牟平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暖冬行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团组织与各行各业青年的联系,引导该区爱心志愿者关心新业态青年、困境少年,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社会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