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淮南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

发稿时间:2023-01-31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团安徽省淮南市委主办,团谢家集区委、淮南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办的“青春自护·法律护航”淮南市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在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举办。

  本次模拟法庭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展开,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帮教、最后陈述、宣判5个环节进行,模拟案件庭审全过程,随着“审判长”一声庄重的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10名青少年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代理人、法警等角色,通过情景再现、现场体验和换位思考等形式,结合案件主题帮助青少年感受法律程序的公正严明。

  接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参观了谢家集区人民法院院史荣誉室,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庄重。

  下一步,团淮南市委将继续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通过寓教于乐的普法宣传方式加大对青少年的普法力度,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大力推进“青春自护”行动,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效果,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