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果洛玛沁:团委慰问送温暖 点滴关怀抚人心

发稿时间:2023-01-24 09:42:00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中国青年网

  本网综合消息: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切实帮助贫困学生、贫困家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对广大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做好青南计划志愿者的管理工作,让扎根在玛沁县各基层岗位上工作的志愿者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近日,团青海省玛沁县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走访慰问活动。

  开展“入户宣讲送温暖”慰问活动。活动中,宣讲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文件语”变为“家乡话”,叮嘱他们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并耐心细致地听取困难户的所急所需,同时嘱咐孩子们做好出行、饮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鼓励孩子们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组织发放茅台助学金。此次补助将经济困难、品学兼优作为两个基本条件,品学兼优为重要依据,评选中,经学生个人申请,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和遴选,选拔出3名符合资助条件的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在发放助学金过程中,团县委副书记德青昂毛对困难学生表示慰问,亲切询问学生生活、学习近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乐观对待生活,同时还传递了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雪山路南社区久美家园开展“寒冬慰问送温暖 入户走访暖人心”冬季走访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困难户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难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要借助各项惠民政策,自力更生,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工作人员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层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阐释、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落地生根。

  开展“新春慰问行 温暖志愿心”志愿者慰问活动。慰问中,慰问组对志愿者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对一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志愿者为玛沁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其次,就志愿者安全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遵守志愿者管理办法中的相关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做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好青年。

  下一步,为了让更多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将继续召集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筹集慰问品,持续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教育年青一代要继承和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