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河口: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 强国送“礼”暖心窝

发稿时间:2023-01-22 09:4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河口: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 强国送“礼”暖心窝

  “这个大礼包里有护手霜、隔风手套、N95口罩等防护用品,希望你们在工作时注意防寒保暖、劳逸结合,同时祝愿你们新年快乐、事事顺心。”为大力营造尊重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带动和引导户外劳动者加入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春节前夕,“学习强国”东营学习平台联合河口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口区委共同开展了“学习强国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了关怀和帮助,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环卫工、快递小哥不畏严寒、无惧风雨,是他们为城市环境的整洁付出了辛勤劳动,是他们承担了城市民生保供“最后一米”的配送服务,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在“学习强国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环卫工、快递小哥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看新闻、预览防疫健康等相关信息,鼓励他们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倾听党的声音、关注国家大事,更好地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递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强”音。近年来,河口区聚焦户外劳动者群体,坚持把学习精神传递到他们身边,把服务“配送”到他们身边。通过创新举措倡导快乐学习、暖心分享的新理念,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双线同频共振。同时,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曹萌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