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黑龙江共青团持续开展“青春暖流行动”新春送温暖活动

发稿时间:2023-01-22 09:48: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20日消息(记者庞淼)春节将至,黑龙江共青团新春送温暖活动持续进行中。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团省委、省青基会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困境青少年,为他们送去助学金、新春礼包、学习用品和大米、牛奶等物品,把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送到困境青少年身边,让他们幸福、快乐过大年。

团省委、省青基会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困境青少年(央广网发 黑龙江共青团供图)

  团省委、省青基会负责同志深入多年来关心资助的学生小昊(化名)家中,详细了解小昊近期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家庭收入和老人身体健康等方面情况,鼓励孩子保持乐观心态,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长大后回报国家和社会。

  随后,团省委、省青基会负责同志来到小坤(化名)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得知孩子父母过世较早,仅靠亲戚在街道当保洁员收入勉强维持读书时,叮嘱小坤努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好学习状态,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并表示将在亲属就业方面提供支持,全力帮助渡过难关。

  最后,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就读初中的小丹(化名),得知小丹父母离异,与肢体级残的父亲生活在一起,只能依靠低保维持生活,家庭非常困难后,鼓励她要勇敢坚强,刻苦学习知识,磨砺坚强意志,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春节前夕,黑龙江共青团“青春暖流行动”先后开展多次新春送温暖活动,组织留守儿童畅游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冰雪大世界赏冰乐雪和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并为方正县留守困境儿童发放爱心款物、为大庆市肇州县丰乐村“童心港湾”留守儿童送去书籍等慰问品,共帮扶困境青少年儿童117名,直接发放春节慰问款物10万余元。用行动将党的温暖和社会关爱传递到青少年身边。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