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省泰山区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稿时间:2023-01-22 09:47:00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中国青年网

  新春佳节前夕,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广泛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助力生活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委宣传部发挥包保作用,与爱心企业泰安遇石记玉石制品有限公司一起,为邱家店镇后燕庄村、后店村困难群众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并约请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福字,送福到家,将真情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在困难群众家中,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爱心企业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受访群众表示新的一年将打起精神、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活动中,泰山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采取慰问金、慰问品、慰问物资等形式,把巩固脱贫攻坚送温暖落到实处。区工商联驻省庄镇岳庄村“第一书记”李正君和爱心企业—泰安鲁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泰安宏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泰安鲁普耐特有限公司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群众,给村内50户贫困家庭、困难党员送去米、面、油、调料等慰问品。

  1月17日,共青团泰山区委联合公益组织和山大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希望小屋受助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受助儿童送去衣物、鞋子等“温暖包”,切实为受助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假期。

  “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助力城乡困难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到帮扶村省庄镇北孙村,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物品,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倾听他们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想法和诉求,叮嘱他们要保暖御寒,做好防护,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魏宁 杨乾)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