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波江北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迎新年

发稿时间:2023-01-21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近日,宁波市江北斑马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十多名青年来到进江北爱心献血屋,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宁波这座城市送上“新年礼物”。

宁波市江北斑马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参与无偿献血。共青团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供图

  排队填表、握拳挽臂、现场采血……新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青年在有多年献血经验的“热血老青年”帮助下,很快克服了紧张,大家有说有笑,献血工作井然有序。

  潘妹琴是江北斑马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已献血近90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奖金奖2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奖银奖2次。她说:“定期无偿献血不仅能让自身血液循环顺畅,更重要的是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会继续为献血这份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一个人的力量终归有限,无偿献血事业还需更多人的支持。”

  近期,受新冠病毒感染潮和春节返乡等多重因素影响,宁波各地献血人数锐减,临床供血告急。为缓解临床供血压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共青团和团员的青春担当,江北团区委发起“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青年无偿献血行动。潘妹琴第一时间在团队群中发布“青年志愿令”,大家纷纷响应。

  斑马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江北区域有近200名青年志愿者,一直致力于无偿社会公益服务,组织多次防疫抗台行动,获2020年度宁波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宁波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