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3年临沂市“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3-01-20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隽新阳出席活动并讲话,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团临沂市委书记王宁,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县区(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团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隽新阳指出,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出台“1+N”人才新政,全力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让广大青年“愿意来、留得住、能出彩”,临沂已经成为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和温暖家园。他强调,广大沂蒙学子要志存高远,敢做善为,带着知识、眼界、技能回报家乡,在他乡当好临沂形象代言人,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凝聚力量。隽新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内树立关爱人才的社会理念,打造尽展其才的发展环境,营造皆可成才的良好局面。

  李玉法主持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广大沂蒙青年要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家乡形象的代言人、联系人才的前哨战、招才引智的急先锋,把个人成长融入家乡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临沂实践”积蓄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万名优秀沂蒙学子家乡行》《小明来临沂》宣传片,团临沂市委发起了青年人才助力临沂发展倡议,为部分沂蒙青鸟驿站站长代表颁发了聘书。来自清华大学、苏州大学、济南大学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与会大学生代表走进临沂市规划展览馆、临沂人才工作集团、沂兴新材料产业园、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感受革命老区迸发出的勃勃生机。

  本次活动由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临沂市委承办。就读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70余名大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区返乡大学生代表在分会场收看活动直播。

  按照计划,今年2月底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将分批次组织万余名返乡大学生开展座谈交流、红色教育、企业观摩、人才走访、招聘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