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汉共青团:持续五年擦亮“清廉·青年”工作品牌

发稿时间:2023-01-19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月17日电(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记者从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获悉,连续五年来,团市委在全市深入推进“清廉·青年”品牌工作,发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弘扬廉洁文化,讲好廉洁故事,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2018年,团市委首次探索开展以“清廉·青年”为主题的廉洁公益原创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以市属高校团组织为主体,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的特长和优势,征集了一批海报、绘画等平面作品,并依托“青春武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积累了宝贵经验。

  随后,团市委征集廉洁公益视频原创作品并进行评选展播,联合有关单位制作原创长图漫画作品。《“三十岁那年,他被带走了”》通过创意手绘、动态效果等青年喜闻乐见的视觉呈现方式,改编真实的典型案例,为广大团员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敲响廉政“警钟”。作品发布仅一周,阅读量就突破45万,曝光量近100万。

  2021年,活动征集作品655个,涵盖书画、海报、短视频、摄影、剪纸、漫画、文创设计等多个品类。团市委积极争取武汉市纪委、市文明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结合“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创建等,发动各区各单位利用单位广告牌、电子屏、宣传栏等,刊播“清廉·青年”优秀公益广告作品。一些作品还被投放在公交、地铁广告位、城市户外电子屏等,共同掀起“创清廉武汉 树新风正气”的宣传热潮。

  2022年,活动征集作品572件,遴选8幅优秀公益海报作品,制作5个公益视频动画,通过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的方式持续在全市范围扩大宣传。

  据悉,五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清廉·青年”品牌工作,将这项工作作为书记办公会议题进行研究,明确责任部室,安排专人负责,活动开展期间书记办公会每月工作例会听取进展情况,每年划拨相应经费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今年,团武汉市委将动员更多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创新形式、擦亮品牌,引导广大青年为助力党政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