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22-12-10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雅娟)12月7日,贵州省青少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示范活动在都匀市第五中学举办,14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12.4国家宪法日”签名墙上郑重签上名字。大家观看了普法宣传小视频,聆听了主题为“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宪法讲座,全校师生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普法志愿者们向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发放宪法相关的普法宣传折页。

  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司法厅主办,共青团黔南州委、黔南州司法局等单位承办。

  团贵州省委通过主题团课、队课、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站等载体,组织开展“我是小小法治宣传员”等宪法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全省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助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