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启动“雏鹰杯”红领巾说新闻活动

发稿时间:2022-12-10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由团上海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雏鹰杯”红领巾说新闻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启发队员们发现身边的发展成就,向队员们讲好反映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故事。

  启动仪式现场,宝山区小朋友试讲《罗店古镇故事多》。团上海市委供图

  活动由少先队员担任红领巾讲解员,以“我把幸福告诉你”为主题,通过“走进家门找变化、采访长辈问变化、走上社会看变化、回到赛场说变化”,引导队员结合城市特色,聚焦新时代十年,寻访讲述身边发生的变化。

  启动仪式上,宝山区小朋友试讲新闻。团上海市委供图

  本次“雏鹰杯”红领巾说新闻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苏、浙、皖等长三角地区少先队员均可以报名参加。

  据悉,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方言”元素的融入。队员提交的视频中上海地区参赛选手可以使用一定比例的上海属地方言表达,籍贯或户籍在江、浙、皖等长三角地区的队员可以使用家乡方言。活动中也会有知名主持人、记者及相关语言专业人士将对选手进行语言(结合方言形式)表达、故事讲述等进行相关培训。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