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济宁市促进青年发展政策汇编(2022版)出台

发稿时间:2022-12-09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山东省济宁市建设“青年活力、青创动力、青才引力、青春魅力”、青年聚“济”、乐业安“宁”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致力解决青年发展“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促进青年发展政策集成,搭建服务政策与青年群体的枢纽桥梁。近日,《济宁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促进青年发展政策汇编(2022版)》正式出台。
  《政策汇编》围绕青年成长发展全过程,聚焦求职就业、创业创新、居住保障、交通通勤、子女照护及教育、文体休闲、婚恋交友、医疗健康、时尚消费、权益保护及法律援助、弱势群体保障、社会参与和志愿服务等12个重点领域,梳理汇总全市16个部门(单位)促进青年发展政策43条,为青年在济宁成长发展提供了“一本通”。
  为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根据青年发展需求,下一步济宁市将围绕青年成长发展全过程12项重点方面,制定出台更多真金白银、在全国全省具有突破意义的优惠政策,不断完善政策汇编,以更大力度实现“济宁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济宁更有为”。(记者 邓婷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