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海南省大学生“青马工程”学员实践训练营结营

发稿时间:2022-12-09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12月6日,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的重要活动之一、筑梦大道环岛专列·大学生“青马工程”学员实践训练营活动(以下简称“实践营”)在海口结营,50名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海南省21所高校的“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持续3天的实践营活动。

  实践营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12月4日,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在筑梦大道·新时代“大思政”创新发展论坛上向实践营学员代表授旗,开启实践营的三日行。在论坛上,实践营学员聆听了著名青年问题专家廉思、蔡宜旦、刘宏森、姚建龙分别就青年群体、青年发展、青年思想引领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课题发表的主题演讲。

  实践营借助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筑梦大道环岛专列”主题教育平台,先后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热带水果之窗、海南省史志馆,实地参观考察由幸福梦、生态梦、海洋梦、科技梦、世界梦、航天梦组成的“筑梦大道环岛专列”主题教育平台,体验感悟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的最新建设成果。

  实践营学员、海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段猛凯在参加实践营后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充分认识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实践营学员、海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黄茂源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实践营,自己更加坚定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信念,将把“以人民为中心”谨记于心,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团海南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筑梦大道环岛专列为载体的实践营为“青马工程”学员提供了有温度、接地气的“大思政”课堂。近年来,海南共青团联合中国青年报社等全国35家单位,共商共建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创新打造筑梦大道·全国青少年“大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并通过筑梦大道环岛专列实践教育主题活动,把海南独有的、具有“国之大者”“国之重器”属性的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南繁硅谷、深海研究所、博鳌亚洲论坛、文昌航天发射场等思政教育资源串联起来,将红色历史和强国基因融入青少年思政教育过程,形成了以幸福梦、生态梦、海洋梦、科技梦、世界梦、航天梦“六个梦”为核心的特色化、移动化思政课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2月09日 02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