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河池市共青团工作监督员上岗

发稿时间:2022-12-08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委举行共青团工作监督员聘任仪式,为来自纪委、人大、政协、宣传、教育等部门的10名共青团工作监督员颁发聘书,标志着河池首批共青团工作监督员正式上岗。

  今年以来,团河池市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团干部队伍长效管理机制。实施共青团工作监督员制度,是团河池市委在2019年推行“严家规”举措后,对从严治团工作的又一次尝试。

  10名共青团工作监督员聘任期为2年,将对河池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干部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工作推动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们将受邀参加各级共青团组织召开的相关会议和各类活动,联系各界青年,听取各方面意见并及时向团组织反馈。

  团河池市委负责人表示,实施工作监督员机制,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共青团系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社会各界对共青团系统履职工作的监督,助推河池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