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共青团:助力东西部协作 推动300余间希望小屋在西部落地

发稿时间:2022-12-04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记者从团山东省委获悉,截至目前,山东共青团累计募资352.4万元,向西藏、青海、甘肃、重庆等援建“希望小屋”335间,300余名西部困境儿童受益。

  东西部协作建成后的“希望小屋”。团山东省委供图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山东共青团深耕困境儿童精准需求、切实服务困境儿童成长新的有益探索。近年来,山东共青团立足全省对口协作工作大局,把“希望小屋”项目作为助力东西部协作、服务西部困境儿童的重要抓手,省、市两级共同发力,主动与对口支援地区团委做好沟通对接,推动“希望小屋”公益服务在西部延伸。

  在实施过程中,两地团组织密切协作,山东共青团主动分享“希望小屋”建设标准、管理维护、志愿服务等整套公益项目运作模式,确保把小屋建在最需要的地方,让最困难家庭的孩子得到帮助。

  东西部协作建成后的“希望小屋”。团山东省委供图

  具体建设过程中,针对西藏、青海等民族地区的特殊情况,当地团组织把小屋安全性作为首要原则,克服牧区住户分散、高海拔地区施工难度大的问题,在充分考虑自然条件、房间整体布局、孩子愿望诉求等基础上,采用高标准原材料和环保家具,对屋顶、地面、电路布控、墙面粉刷等进行一体化施工,对有特殊施工要求的小屋,因户制宜,按个性化方案建设,一批具备民族特色的小屋在当地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