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成都成华区:社区青年之家“零距离”服务青年

发稿时间:2022-12-04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城市融入和社会参与,10月下旬以来,团成都市成华区委在青年之家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自10月下旬起,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邻里月台、保和街道和顺社区青年之家、龙潭街道相关社区青年之家先后开展了5场关爱老党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慰问老党员。团成华区委供图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体验了全套适老化装备,穿上负重背心、护膝,戴上耳机、眼罩、手套,模拟老年人行动不便,眼睛看不清且听力模糊的状态,切身感受上了年纪后发生的变化。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义仓公益捐赠,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制作了义米茶包,将炒米茶和点心带去关怀老党员,累计慰问了近30位老党员。

  11月1日起,成华区龙潭街道3个社区青年之家举办了党员故事演绎活动,40名青年演绎了《觉醒年代》片段,通过演绎革命先驱李大钊的一生,感受红色经典中的精神力量。

  在社区青年之家,一位年轻人完成的手工作品。团成华区委供图

  11月4日,龙潭街道威灵社区青年之家开展了创建文明典范城·争做文明好青年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方面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青年的社会参与感和社会融入感。

  11月7日,成华区龙潭街道、跳蹬河街道、二仙桥街道、青龙街道、府青路街道的社区青年之家举办了5场毛泽东诗词茶会活动,青年们诵读毛泽东诗词,展开讨论,并将自己喜欢的诗词写在书签、卷轴、吊旗、台灯布以作留念。

  11月12日,“童心妙趣粘土DIY亲子活动”在龙潭街道隆兴路社区青年之家举行,近20组家庭参与其中,家长们表示,青年之家策划的活动增进了亲子关系。

  11月16日,双桥子街道万晟社区青年之家组织了党徽制作活动,社区青年通过传统木工技艺亲手制作党,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