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福州举办

发稿时间:2022-12-04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宏炜)12月2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青年节峰会在福建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活动同步在台北设置分会场,350名两岸各界嘉宾参加了现场活动。

  在福建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入口,设有“你好海青!”字样的数字屏幕以及海青节吉祥物欢迎现场参与活动的来宾。(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宏炜/摄)

  本届峰会以“海青十年”为背景,以“同心同行,复兴有我”为主题,梳理总结了十年海青节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案例、项目实效等。峰会邀请了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台湾青年演奏家邱馨仪、福建省首位台胞公寓“楼长”王廷维、福建青年“创业之星”陈耘嘉等台湾青年代表讲述与大陆结缘,找到实现梦想舞台的故事,体现大陆为台湾青年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的便利。

  峰会还邀请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景强、阅文集团副总裁王睿霆、台湾时事评论员邱毅、王炳忠等嘉宾互动对话,探讨大陆对台湾人才引进政策及贴心服务。峰会从台青展示的“社区治理”“美丽乡村”等建设延展开,讨论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台湾青年的机遇和作为,并鼓励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共创美好、凝聚共识,共同寄语两岸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