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举办第一届志愿服务大赛

发稿时间:2022-12-04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12月1日,弘扬文明新风·共建志愿之城——五华县第一届志愿服务大赛(决赛)在县城举行。这是广东省梅州市首个县级志愿服务大赛。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推选申报、采用材料、路演阅评等环节,10个志愿服务项目从28个志愿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项目涵盖红色革命教育、关爱青少年、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等多个领域。决赛采用路演展示、现场答辩、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伍同台PK,围绕项目背景、活动情况、预期效果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路演展示,评委组根据展示情况、现场答辩情况,严格按照评选指标进行打分。

  “有亮点、有专业、有实效、有影响,经过长期建设和发展,五华志愿服务事业在服务地方党政中心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助推城市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研究专家、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说。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评委由本地具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志愿者担任,这是五华以赛培训志愿服务骨干的一项创新举措。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动员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及广大群众所需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力量。

  (图片由团五华县委提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