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志愿四川”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近700万人

发稿时间:2022-12-04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12月1日,团四川省委召开会议,总结了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并对全面推进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青年志愿者在高速路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四川省委供图

  据介绍,四川省已建成以团省委为主体,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抓手,以青年志愿服务专项基金、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信息系统、青年志愿者学院为支撑的省级青年志愿服务示范运行体系。成都、攀枝花、泸州、南充、宜宾、眉山6个试点市构建起布局合理、各具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

  四川青年志愿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志愿四川”平台累计注册志愿者699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8万个,发布志愿服务活动37.4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长4606万小时。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