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建设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

发稿时间:2022-12-03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海南博鳌1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12月2日下午,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的重要活动之一、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建设论坛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代表、团干部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共话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畅谈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探讨城市如何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如何在城市更有为。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在论坛上致辞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要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需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这些都需要青年唱主角、挑大梁。如今的海南,正在成为吸引青年人才不断聚集的“强磁场”。越来越多的有活力、有梦想、有冲劲的年轻人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在这里逐梦未来、绽放青春。

  陈屿介绍,《海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已于2019年4月26日印发。海南省目前正推动建设海口、琼海、琼中和三亚市吉阳区率先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出台更多普惠青年发展政策,让广大青年立足海南、融入海南、建设海南;做优建强“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服务更多青年来琼、在琼、留琼发展,让广大青年汇集海南、奋斗海南、建功海南;建设青年人聚集的“青年街区”“青年场景”“网红打卡地”,加大对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形象的建树和宣传,让广大青年更加了解海南、喜欢海南、奉献海南;建立完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借助党政之力、汇集社会之力、积聚团内之力,进一步实现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引流、帮助广大青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寻找机会、追逐梦想。

  记者从论坛获悉,海南省近期还将出台《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规划(2022-2025年)》,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前的青年发展工作谋篇布局。

  论坛活动现场

  在持续一天的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建设论坛上,来自山东威海、甘肃兰州、辽宁沈阳、北京顺义、浙江宁波、安徽芜湖、贵州铜仁、海南三亚等地的团干部代表还将针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进行案例分享。

  据介绍,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由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中国青年报社牵头,“筑梦大道”共建联盟的全国35家单位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