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一街道团工委打造“为爱集废”关爱困境青少年项目

发稿时间:2022-11-30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郑晶晶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近日,安徽合肥市常青街道团工委开展“集废义卖进机关”活动,街道近百名职工参与,3名来自合肥市曙光小学的少先队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宣传环保知识。

  相关数据资料统计,我国目前的废纸回收率不足30%,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80%,全国每年浪费的纸张多达1400万吨,而造纸原料中废纸占据44%,导致我国大量纸张原料需要进口。

  为了向更多年轻人宣传环保理念、创新环保主题活动形式、丰富少先队员课余实践生活,2020年,该街道团工委发起“为爱集废”关爱困境青少年项目。当天活动现场,3位红领巾小志愿者进机关挨个敲门发出倡议后,在街道党政班子和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帮助下,把废旧报纸、过期期刊等整理归集,送至机关指定捐赠点义卖。这些废弃资源将转化为爱心善款,帮助辖区的困境青少年。

  少先队员在机关内收集废旧纸张。街道团工委供图。

  “为爱集废”项目至今已走过19期,累计回收2884.8公斤废旧报纸、132.6公斤办公废纸、1064公斤废纸盒,义卖转化善款共计6152.3元,全数捐向安徽乐邦慈善基金会。通过点亮微心愿和居家学习环境改造等形式,帮助38名困境青少年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实际困难。

  捐献活动现场。街道团工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