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蚌埠市9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

发稿时间:2022-11-29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11月25日至27日,以“新材料激活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安徽蚌埠市举行。一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及国内外新材料产业学(协)会、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的代表围绕新材料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团蚌埠市委承接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在三个会场,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身影。来自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蚌埠工商学院、蚌埠医学院等高校,以及消防救援大队、计量科学研究院、税务局等部门的90名志愿者参与会场布置、搬运物资、现场彩排、疫情防控、前台签到、现场指引等工作。

  “我负责开幕式引导和接待,虽然任务相对简单,但也非常充实。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们,并为我们提供防疫和补给等物资,全程井然有序。”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的学生吕力龙说,借着志愿服务的机会,自己也学到很多经验、知识。

  来自蚌埠工商学院的学生沈芝是此次签约分会场的志愿服务组长,她说:“这是一次崭新的体验。通过这次大会,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蚌埠,也切身体会到了志愿精神。未来,我将继续以满腔热情投入志愿服务,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

  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中。团蚌埠市委供图。

  近年来,在蚌埠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团蚌埠市委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拓宽志愿服务领域,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