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阳共青团:聚焦留才,“拴住青年的心”

发稿时间:2022-11-29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贵阳11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雅娟)在今天团贵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上,大会报告提出,要聚焦留才,拴住青年的心。

  过去几年,贵阳共青团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建设了118家“青年之家”、开展500多场活动,服务1.4万人次青年;市少年宫开展少年儿童艺术、科技、体育等各类活动,服务青少年47.6万人次;开展“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累计提供近9000个岗位;建成6个“筑梦驿站”,为来贵阳的青年提供免费住宿;开展“国酒茅台”“习酒·我的大学”等助学金评选,累计发放助学金超过700万元,惠及1500人次青少年。

  大会报告中提到,当前的贵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青年、更需要聚集青年,也更能成就青年。要聚焦引才,吸引青年群体;聚焦育才,锻炼青年本领;聚焦留才,拴住青年的心,实施青年人才“社交圈+文化圈”行动计划,建设“青年有约”等团属婚恋交友平台,拓展青年社交圈,用情感留住青年人才。

  未来,贵阳还将打造100个“筑梦驿站”站点、辐射省内外100所高校,帮青年解决“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