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举办红领巾巡讲团暨网上少先队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2-11-28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11月22日至24日,河南省红领巾巡讲团暨网上少先队工作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河南省、市、县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及网上少先队工作骨干等1000余人参训。

  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夏新颜在题为《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讲好儿童化的政治》的宣讲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新时代对少先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明确学习宣传贯彻的中心内容、关键重点,客观准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讲好儿童化的政治。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砧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主题,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让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在中原大地更加出彩。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河南省少工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等专家作了专题讲座;全国红领巾巡讲团代表做了学习分享;学员代表进行了示范宣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28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