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岛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2-11-25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1月23日,团青岛市委在青岛市团校举行青岛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市级示范宣讲活动。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段开正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团青岛市委青年讲师团代表参加活动。

  青岛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市级示范宣讲活动现场(图片由共青团青岛市委提供)

  据介绍,此次动员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面向青少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引导青年讲师不断提高宣讲能力和水平,全面准确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动员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动员会指出,青年讲师团成员要模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各行业各领域青年开展互动式宣讲,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结合共青团实际和青少年特点,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各青年讲师团成员要精心打磨精品讲稿,加强交流互动,注重实际效果,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

  共青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乔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光全围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团青岛市委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已经组建起百人规模的市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队伍。前期,团青岛市委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先锋(团队)”代表等广泛开展“青年学习荟”活动,通过青春领学、青春分享、青春互动等环节,结合广大青少年学习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步,团青岛市委还将充分发挥好“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轻骑兵”的作用,汇聚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访谈沙龙、“理论阐释+形势政策教育+故事分享”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分地区、分批次地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等开展宣讲。组织各类优秀青年代表现身说法,讲述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的奋斗故事,引导青少年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