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贺州12355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稿时间:2022-11-25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为推动专门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学生教育矫正效果,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到贺州市励志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解读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根源、特点及危害,让有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对违法犯罪有更深的认知。

  贺州市励志学校是贺州市第一所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矫治的公办专门学校。学校自2022年4月19日投入使用以来,贺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常态化到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供有力保障。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广西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的实施意见》,团贺州市委积极推动12355青少年服务台阵地建设,指导各县(区)结合当地实际建立12355青少年服务站,招募心理、法律志愿者,组成志愿者队伍。贺州市以一个市级服务台、五个县(区)服务站和多名法律、心理志愿者,打造覆盖全市的“1+5+N”青少年服务阵地,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禁毒防艾教育、心理健康咨询等线下活动。今年以来,贺州市“12355”共开展各类进校园、进社区活动20余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