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池州市军地联合引导青年参与理论诵读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24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丰富“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体系,11月21日,团安徽池州市委、池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团贵池区委承办的军地青年理论诵读线下交流分享会举行。

  来自池州军分区,团池州市委、团贵池区委机关,贵池区各乡镇(街道),东至县胜利镇、石台县矶滩乡、青阳县陵阳镇的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团市委委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等10余名代表观摩。

  活动中,来自贵池区的5名优秀基层团干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池州军分区的青年官兵代表和池州基层团员就诵读原文原著作感悟交流。

  团池州市委书记宁睿回顾了理论诵读活动开展2个月来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和体会,并为在座青年团干提出四点建议,希望通过团干的努力和带动,让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到理论诵读的队伍中。

  池州市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宋怀金用点赞、乐享、期待、甘愿四个关键词,希望大家乐享学习,将读书活动总结好、推广好,争当新时代好青年好官兵。宋怀金还以“怎样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为主题,向在场青年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毕业以后连沉下心看书的时间都很少,以前都是关起门来偷偷读,现在‘半个小时不够读,十来页纸读不够’”“以前每天下班后就拿出手机刷短视频。现在,一回到家总感觉还有啥事还没有做”……活动中,部分乡镇(街道)团干部也谈了读书心得。

  池州军分区的全员每日理论诵读活动已坚持开展三年多。在军分区帮助指导下,今年9月起,团池州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理论诵读活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章》、《论党的青年工作》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读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近两个月来,参与青年人数超过110人。

  诵读活动现场。团池州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