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扬州市广陵区委:聚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获得感

发稿时间:2022-11-23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团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委以“新聚广陵青春同行”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的引领、凝聚和服务,不断提升其对团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在广陵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2年以来,团广陵区委陆续推进了一批组织覆盖,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为城市发展凝心聚力,同时多部门精准服务,推出了一系列团建联盟服务项目,暖心到位。在建立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团组织建立和团员发展工作。

  今年以来,团广陵区委在外卖配送、交通运输、快递、互联网等行业系统新建团组织10家,新发展团员30余名;组建6个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网上社群,遵循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工作特性和规律,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微团课28期、团日活动8场。

  在健全组织覆盖的同时,团广陵区委坚持把服务保障作为工作的重要一环找准服务助力点,聚焦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最为关切的问题,让新业态新就业青年“亲有温暖”。

  在江苏省首发“美团骑手健康体检车”,服务600余人次;联动多部门打造“广小新·共享家”,灵活设置13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青驿站”,接待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5000人次,提供各类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82次,开展“夏日送清凉团团护安康”集中服务日、“团聚青年智汇广陵”联谊交友、“爱‘新’守护·希望‘童’行”爱心暑托班等活动32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