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泰兴开通 “青年公交”专线

发稿时间:2022-11-23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街头,一辆辆充满青春气息的公交特别引人注目。这是该市为满足青年人才出行需求开通的“青年公交”专线。

  今年以来,泰兴市为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立足青年新需求、新期待,结合城市功能区分布和青年人才办公、生活相对集中的场所,经过前期实地踏勘和客流分析,设置专门的青年公交线路,线路途经车站、医院、政务服务中心、购物广场、体育中心等场所,最大可能满足青年人才工作生活需要。

  目前,“青年公交”专线投入6辆车,每日运行42个班次,班次间隔时间15分钟至30分钟。为体现青年专线特色,该市不断优化车辆内外设计方案,充分彰显青年元素。车辆除了选择自带USB接口的最新款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外,还在车内多处设置青年元素宣传画,放置文明城市创建、泰兴旅游景点等宣传手册。

  泰兴交运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公交”是青年友好型城市的重要宣传阵地,今后,该市将不断提升公共交通与青年的契合度,让公交车成为流动的青年友好型城市形象宣传阵地,让更多年轻人体会到泰兴这座充满青春朝气的城市温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