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利津县委“保姆式”服务打造青年休闲娱乐新业态

发稿时间:2022-11-2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由团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委招引的“名品名店”成为县城年轻人休闲娱乐的“打卡点”。打造“名品名店”是利津县招商引资的新思路,通过“名品名店”招引,提升城市吸引力,让更多年轻人扎根利津。

  团利津县委积极围绕党政所需、青年所盼,聚焦青年喜欢的品牌、店铺,当好“三员”,精准招引,已落地5家“名品名店”,招引数量位居全县首位。

  在招引过程中,团利津县委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优势,开展年轻人最喜欢的品牌(店铺)调研,发放调研问卷2000余份,对青年喜欢的业态、名牌、店铺等进行分析,及时为有创业意向的青年提供市场信息;同时,组建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团长的“青创帮帮团”,整合市场监管、商务、行政审批服务、人社等部门的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即时服务;发动团属力量参与,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县城限制商铺房进行摸排,建立340套闲置商品房数据库,包括位置、面积、租金、周边商业业态等信息。

  店铺招引只是工作的第一步,如何让店铺更具活力才是最关键。店铺建设完成后,团利津县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拍摄“‘名品名店’我来探”系列视频,邀请年轻人做主播,用当下最火的探店模式为店铺做推广、做宣传,增加店铺的人气。

  打造青年休闲娱乐新业态是利津县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重要内容。团利津县委通过积极争取汇报,服务青年发展已成为党政重点工作。利津县县委常委会将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纳入年度工作要点;青年发展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吸引更多年轻人到利津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