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3591名进博会志愿者宣誓上岗,00后占比近九成

发稿时间:2022-10-30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丁文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10月2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暨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成立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小叶子”们用响亮的声音庄严宣誓。

赵祝平为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总队授旗。团上海市委供图

  仪式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组长赵祝平为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总队授旗。团上海市委书记上官剑为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代表佩戴工作证和徽章。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介绍了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第五届进博会从40所高校招募会期志愿者3591人,志愿者培训、配岗等相关筹备工作目前已完成。

志愿者云宣誓。团上海市委供图

  据介绍,在今年的志愿者中,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428人,占12%;入党积极分子1212人,占34%。志愿者正式上岗后,将把组织建设嵌入志愿服务第一线,通过创建党团员示范岗、先锋岗,充分发挥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志愿者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