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百台AED投放社区 山东共青团正式启动青年健康计划

发稿时间:2022-10-27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青年健康计划,首批1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在济南市居住人口较多的社区陆续投放安装,用于保障和服务广大青年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健康。

  据悉,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便携式医疗设备。在心跳骤停后的“黄金四分钟”内对患者进行AED除颤和心肺复苏可以有效挽救生命,在城市普及AED不仅是急救所需,更是构建城市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舜井社区位于世茂宽厚里商圈,客流量大,商务楼里也聚集着大量青年,从为大家健康安全服务的角度,急需心脏除颤器。团省委、省青基会积极回应社区需求,免费安装了心脏除颤器(自动体外除颤器),是对社区服务能力的一次赋能助力,也是对辖区青年的暖心之举。”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党委书记张润文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基会将多渠道募集爱心资金,以分批次、分领域推进的方式,在人口密度高、人流量大的区域、场所陆续投放安装,并通过开发AED导航小程序、开展使用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确保设备既能“找得到”,也能“会使用”。

  同时,全省各级团组织将通过更加务实管用的项目举措,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行动,更好地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的发展需求,为全省域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