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缙云举办黄帝祭祀大典,“小仙女”讲述仙都故事

发稿时间:2022-10-06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江施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大家好,欢迎大家莅临壬寅(2022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我是本车的讲解员小佳,很荣幸为大家介绍我可爱的家乡——缙云。”10月4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一支朝气蓬勃的政务讲解员队伍服务壬寅(2022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以下简称“祭祀大典”,对外讲述着“黄帝缙云、人间仙都”的故事,她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仙女”。

“小仙女”们的合影。团缙云县委供图

  早在8月中旬,团缙云县委就开始了祭祀大典“小仙女”政务讲解员选拔工作,100多名来自乡镇街道、县属机关、学校、医院、银行等单位的青年参与选拔。通过层层比选,最终36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小仙女”政务讲解员并进入集训。

“小仙女”政务讲解员进行礼仪集训。团缙云县委供图

  培训过程中,“小仙女”们不仅要熟悉缙云基本情况、黄帝文化、背熟将长达4000字的讲解稿,还要参加讲解技巧、仪容仪态、应急应变、路线演练等实践培训。在近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后,“小仙女”讲解员们以流利的讲解、饱满的精神、热情的笑容赢得了嘉宾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仙都黄帝祭典的政务讲解和跟车服务工作。

“小仙女”政务讲解员服务壬寅(2022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团缙云县委供图

  四海同心祭始祖,“两个先行”启华章。“小仙女”政务讲解员的服务随着祭祀大典的圆满落幕而告一段落,但“小仙女”队伍还将继续为缙云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断出发,努力讲好缙云故事、展现缙云形象,传播缙云风采。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