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年海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22-10-06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近日,2022年海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青年云客厅顺利开班。海南省教育厅、团海南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100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和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君君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谢君君老师从《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的背景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等方面对该著作作出详细解读,激励大学生青年骨干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经验交流等方式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下一步,主办方将进一步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组织安排线下培训工作,此外,还将开展大学生“青马工程”学员实践训练营,进一步引领青马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