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2-10-01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晨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广泛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帮扶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以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自治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呼和浩特市青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赛罕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近期,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自治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呼和浩特市青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赛罕区人民检察院,在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联合开展“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赛罕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围绕抵制校园欺凌,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活动主办单位向学生们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在欢乐的气氛下进入沙盘游戏环节,整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与满满的收获中结束。

“12355·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团呼和浩特市委、自治区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合开展“12355·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生理健康知识,通过现场互动引导青少年更好地认识自我,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

“12355伴你快乐成长”进校园心理健康宣讲

  为更好的服务未成年人,了解未成年人心理状况,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自治区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合呼和浩特市东二道河学校开展“12355伴你快乐成长”进校园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心理咨询师利用有趣的小故事及心理学小测验展开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面对压力与焦虑,如何处理负面情绪等问题一一解答,进行科学、专业且全面的心理健康知识及典型案例讲解,强调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思考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奥秘,并达到缓解心理压力与宣泄负面情绪的目的,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受生活中的快乐及乐趣,学会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一名阳光自信快乐的青少年。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自身心理状况的正确认识,树立良好的人生观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