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团代表联络站开展团代表委员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30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为进一步落实“一专一站两联”机制,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团代表联络站开展在京各级团代表委员交流活动。团中央常委、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活动,团中央组织部、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部分团中央委员、团北京市委员、团朝阳区代表委员和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等30余人参加。

  代表委员听取了团朝阳区委关于落实“一专一站两联”机制、推动代表委员进站履职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青春读书会”“青春路标思维导图”“青春盲盒”“红色沉浸式剧本杀”等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项目,座谈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开展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的情况。代表委员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要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用好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在释疑解惑上动脑筋;要坚持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在细照笃行上走在前;要努力当好桥梁、办好实事、做好引领、建好机制,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一专一站两联”机制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团十八大以来,为加强团的各级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建设,强化代表委员履职作用发挥,全团拓展团的专门委员会,打通县域团代表联络站,推动团代表委员普遍联系团员青年,建立形成了“一专一站两联”机制。近期,全团各级代表委员将依托这项机制,深入团员青年开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9月30日 06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