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五项举措汇聚疫情防控青年力量

发稿时间:2022-09-27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德近期,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研究制定《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采取五项举措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广泛招募储备青年志愿者,在当地疫情防控机构的统一指挥下,就近就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抗击疫情一线,重点参与核酸检测、设卡值守、物资运转、维护秩序、跑腿代办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志愿者岗前培训和在岗防护措施,协调并免费为志愿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险,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

  积极做好疫情舆论正面引导。组织团属媒体面向青少年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坚决遏制谣言扩散。发布《致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带头落实防控要求,积极传播正能量。组织高校共青团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严格遵守防控举措,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从严守好共青团系统疫情防控底线。组织各级团的机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管好所属人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伍。加强团属阵地管理,做好团属青少年宫、青年之家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口罩佩戴、场所消毒等措施。

  主动关爱帮扶特殊人群。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持续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独居老人、困境青少年、留守少年儿童等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发挥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动员专业力量组建志愿服务团队,面向社会提供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帮助稳定群众情绪。

  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打出旗帜、亮明身份,广泛设置“共青团员先锋岗”“青年志愿者示范岗”,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及时挖掘总结广大团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讲好战疫故事,宣扬好人好事,激励带动更多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