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一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举办

发稿时间:2022-09-26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贾宁 丁楠金秋九月,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二层圆厅举办。第十一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北京市文联、北京市关工委、北京市侨联等单位主办,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参赛选手们用手中的笔墨,尽情展现党的红色历程,传承中华书法文化,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书法作品。

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现场。团北京市委供图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1869幅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的评审,最终有1134名青少年获奖,其中北京、河北青少年获奖1000名,港澳台及外籍青少年获奖134名。

 

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现场。团北京市委供图

  本次大赛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能够激发青少年对中国传统书法的热爱,坚定文化自信,学习铭记党的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李晨